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洞头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学深!悟透!实干!让高水平法治洞头建设体现更多检察元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来源:

  11月23日下午,洞头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中共和国家机关工委印发的《关于破解“两张皮”问题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见》,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思路和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胡刚检察长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聚焦首位战略,服务中心大局,履行检察职责。要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学好用好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检察监督,彰显检察自觉。要强化监督制约,切实履行好“四大检察”、抓好“十大业务”。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强化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意识,谋划好明年工作。要带着问题深入思考如何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胡刚检察长强调,要学习贯彻好省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争先创优,努力推动洞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夜学等形式加深学习领悟,坚持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进拼搏。

  胡刚检察长指出,全体干警党员要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大力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着重解决和坚决防止机关党建与检察工作“两张皮”问题。做好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务实管用,在党支部建设上立足“党建+公正司法”行动,积极打造“党旗红”引领“检察蓝”品牌,提升党建质量,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把夯实基层基础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创建有特色、有亮点、有影响的党建品牌。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复兴路36号 值班电话:0577-634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