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洞头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洞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来源:洞头检察

  11月25日下午,在全省检察机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后,洞头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王恭顺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作为关键少数,领导干部带头学

  他们有什么心得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 陈志前

  决议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三是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五是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六是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周秋艳

  一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是深化思想洗礼的“必修课目”。要深刻认识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是铸炼忠诚品质的“神功宝典”。“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进一步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立足“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是践行使命担当的“指路明灯”。要自觉把纪检监察工作和清廉检察工作一起谋划和推进,在学深悟透全会精神中筑牢忠诚、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激发力量。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雯雯

  惟奋斗者进,惟实干者兴。一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邓小平同志说,“历史上成功的经验是宝贵财富,错误的经验、失败的经验也是宝贵财富”,观洞头检察发展史,历年来立足检察职能,为洞头建设成为海上花园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脱薄争先是对洞头检察的大考,我们要不气馁,认真总结经验,不惧艰难,勇往直前。二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经验。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摸清自身短板,找准角色定位,敢于自我革命,以检察工作的亮点补足缺点,争取在考核中实现多个项目“零”的突破;不断创新数字检察,从制度层面探索“法律监督模式系统性变革”。

党组书记代检察长 王恭顺

  王恭顺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最重要核心要义就是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关键的就是以实际行动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年终岁末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对照上级要求,全面分析业务态势和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提出三点意见——

  一、在政治上忠诚核心,确保检察工作的正确方向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工作的最高原则、最大优势。在政治上忠诚核心,就是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司法办案更深更实地体现政治要求,确保检察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政治上忠诚核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责任制,抓实“三个规定”,促进检察权运行风险防控体系更加健全,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洞头检察队伍。

  二、在思想上追随核心,彰显检察工作的人民立场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为10个明确,习近平法治思想可以用11个坚持概括,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其中很重要的一条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院上下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检察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满足新时代、新征程中人民群众更丰富更高水平的法治需求。要结合洞头实际做深做实刑事被害人权益保护、申诉控告、民事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司法救助等保障民生民利的各项工作,针对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等犯罪加大打击力度,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等问题加大法律监督力度。

  三、在行动上捍卫核心,扛起法律监督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在担任浙江省委书记期间对检察机关提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勇于开展自我监督”的指示要求,党的十八大以后,习近平总书记对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这些构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行动上捍卫核心,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指示精神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监督主责,把法律监督的刚性规定、中央《意见》的明确要求与灵活的方式方法结合起来,敢用、会用、善用四大检察手段理直气壮对诉讼、执行、依法行政等环节实施监督,保障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为平安洞头、法治洞头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复兴路36号 值班电话:0577-634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