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洞头检察院  ->  队伍建设  -> 正文队伍建设
最强“外脑”,检察+行政,特邀检察官助理“上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5日来源:洞头检察

  为落实中央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举措和最高人民检察院《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的部署,按照张军检察长关于“特别注意发挥社会力量,充分用好外脑”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行政机关专业优势,提升检察办案专业能力,实现双赢多赢共赢。3月,我院启动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确定生态环境、资源保护、税务、信息技术等11名不同领域的专业人员为我院特邀检察官助理。4月15日,我院举行特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聘任仪式,院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恭顺向受聘的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任证书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恭顺带领特邀检察官助理向宪法宣誓

  会上,王恭顺检察长为特邀检察官助理介绍了检察机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职能,并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详细解读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他指出——

  ?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认识

  ? 要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检察+行政”合作

  ? 要严格遵守办案纪律,努力实现公平正义

  下一步,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强化司法能力建设,积极发挥好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引导特邀检察官助理尽快熟悉检察机关的办案理念、办案模式,运用专业理论知识为检察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推动洞头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担任特邀检察官助理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一定会履职尽责,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和检察工作相融合,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特邀检察官助理们纷纷表态。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复兴路36号 值班电话:0577-634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