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洞头检察院  ->  法律监督  -> 正文法律监督
洞头多部门联动,开展清理整治违规招用、接纳未成年人专项行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要求,洞头区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专班布置开展全区酒吧行业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专项治理联动执法活动。11月28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联合区公安分局、区文广旅体局、区民政局等专班成员及区人社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辖区内酒吧等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执法。

专项工作小组首先筛选了含有“酒吧服务”经营事项的在册经营主体,结合前期线下排查走访列入到类似提供“酒吧服务”的主体,开展全面覆盖的专项检查。执法人员核对了经营主体的经营事项,确认了主体的经营资格;查看了前期发放的“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检查了店内从业人员从业证明及年龄,排除经营主体招用童工风险。同时,就疫情防控检查提出行政指导,要求特别关注年纪明显偏小消费者身份信息,把牢场所入口。截至当晚,百分百覆盖相关经营单位,当场整改1家未及时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酒”警示标语单位。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任重道远,需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洞头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与各职能部门协作配合,依托预防和惩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专班,能动依法履职,推动全社会形成新时代未成年保护大格局,共同为未成年人创造和谐稳定、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复兴路36号 值班电话:0577-634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