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洞头检察院  ->  检务动态  -> 正文检务动态
案例警示 | 防火于未“燃”!护林防火警钟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1日来源:

清明将至,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祭祀方式,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当前正值森林禁火期,预防森林火灾,守卫美丽家园,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为进一步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增强森林防火意识,杜绝山林用火现象发生。希望以案为鉴,警醒广大群众安全祭祀,文明追思。

案例:王某某在山场上坟祭祖时,因燃放鞭炮不慎引发深林火灾。经鉴定,森林火灾的总过火面积为336.15亩,其中农牧地面积131.2亩,未成林地面积102.6亩,有林地面积102.3亩。案发后被告人王某某主动投案,赔偿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108,000元,最终王某某因犯失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一年。

检察官提醒
                          

清明节前后,人们祭祖扫墓、探亲访友、旅游踏青等出行活动大幅增加,野外用火和祭祀烧纸不仅容易引发火灾、造成大气环境污染,还要承担法律的制裁。呼吁大家要一起筑牢清明森林“防火墙”。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复兴路36号 值班电话:0577-6343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