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当前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洞头检察院  ->  法律宣传  -> 正文法律宣传
“法治+反诈”进校园 守护青春护成长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8日来源: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和反诈意识,减少学生群体易成为网络诈骗受骗群体这一现象的发生,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共建校园反诈坚强防线。近日,洞头区检察院的干警走进辖区的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活动。

洞头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毛泽光走进海霞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以法治副校长身份为海霞中学的同学们带来关于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开学第一课”活动中,通过讲解案例、问答互动等方式,深入浅出地科普法律知识以及怎样应对、预防犯罪。通过讲解,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如面对违法行为会及时向老师、家长和警察寻求帮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图片
洞头检察院检察官助理周婵、张益根分别来到城关一小、实验中学,为孩子们讲授了一节精彩生动的反诈教育课。检察官以“防范网络诈骗”为主题,从学生的角度出发,从未成年人的概念着手,用丰富详实的资料和真实典型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网络诈骗的种种形式和应对策略,引导同学们提升识诈、防诈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检察官以身边典型案例,提示同学们远离校园欺凌、预防电信诈骗,告诫同学们要学会自我保护。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这堂法治课,他们收获颇丰。不仅学习了法律知识,还受到了深刻的教育。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将运用所学的法律知识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自觉抵制违法违纪行为。他们决心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为营造一个和谐、法治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后,洞头检察院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方式,依托我院法治进校园普法宣讲活动,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信息沟通、良性互动,共同推动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全面发展。

温州市洞头区人民检察院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温州网地址:温州市洞头区北岙街道复兴路36号 值班电话:0577-63432530